モチ粥

【小记】
来到苏州的第二个晚上,外面下起了大雨。
昨天力尽千辛万苦带着一吨行李到达苏大的我终于在好心的门卫大爷和保安大哥的帮助下,成功提前进了宿舍,善良的人真的很可爱!
昨天进到宿舍的时候发现有人,还以为自己误入了别人寝室直接傻眼……是两个大四的学姐,当时有一个在睡觉,怕吵醒对方没敢收拾东西,另一个是同属广东的!人挺好但是她们之间毫无交流……不知怎么了。昨天因为奔波太累一躺就睡着了,睡到今天下午一点……
今天下午和同专业的学姐约好了一起在校园里走走,琴房,钟楼都很好看!正走着的时候,突然被俩人拦住采访,问我有啥期待啥的,大概就立了个“没有女朋友”的flag,虽然我知道我的毒奶反式flag一向很准……
下午和学姐聊得挺好,学姐给我介绍了一些组织和社团的事,人也很可爱!也是广东的w希望以后能慢慢和学姐关系更好一些!明天也约好中午一起吃饭嘿嘿(((o(♡´▽`♡)o)))
-----------------------------------
跳到3号的早上。
这天是我离开家去大学的日子,母亲早早地就把我唤醒,是时候出发了。在母亲开车送我去车站的路上,我们都很沉默,一路上因为太早,雾气非常的厚,母亲开车的速度也就减了下来。我和母亲开始有一没一地聊了起来,但一直在故意跳过离开家的话题,我知道,母亲不敢聊到这个话题,她眼里的还没溢出来的泪不让她说。
可终于还是说到这个事了。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家,独自一人拎着沉重的行李去这么远的地方,母亲眼里全是放不下的心绪。说着说着说到了未来,对于母亲来说,这一次的外出意味着未来好几年不完整的相聚,母亲说着声音也变得哽咽,为了认真开车母亲还是振作了精神,这些我都看在眼里,心里很不是滋味。
到了车站,在最后候车的一个小时里,我紧紧的握着母亲的手,一想到下次再见到这双手时可能更老了,心里揪的疼。终于还是到了检票的时候,平日里漫长的时间此时无情地来到了面前,我想给我妈一个拥抱,可最终还是被人群挤过去了,母亲在我的脸颊上亲了一下,向她的女儿郑重地道别了。来到了站台,我回首望向母亲,母亲也在远远地看着我,我看见她抹泪了,她还是哭了。
像去年去去集训一样,我给母亲写了一封信,结果今年也把母亲惹哭了……但是今年母亲说,她很欣慰,她的女儿长大了。
我不大记得我在信中写了什么,我只记得和去年一样,我对母亲说:
                         “能够成为您的女儿真好。”

今后的四年,希望我能够成为一个出色的人。
以上
2017.9.6午夜

评论(4)
热度(2)

© モチ粥 | Powered by LOFTER